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爱国教育 >>->正文
《大学生看厦门》活动有感
作者:团委 点击数: 日期:2009-10-28 18:33:20

 

       2009年9月29日,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和队友一大早就来到了厦门文化宫广场——“厦门大学生看厦门”活动启动现场,一下车就被广场上“谱写厦门新篇章,展现特区新形象。”这副对联吸引住了,各高校学生纷纷在此前面合影留念。也许是老天嫉妒我们吧!启动仪式还没有结束,天空就雾气腾腾,下起小雨来,但是老天想错了,朝气蓬勃的大学生的气势是打不垮,催不倒的!雨,反而更加坚定了我们势必“看完厦门”的决心。
      一直拙于用言词表达内心的真实感受,几乎很少写过观后感或赏析某某之类的文章。可是,一天连续游览了五缘湾片区、杏林大桥、翔安海底隧道、火炬翔安产业区等七八个重点工程和建设,不知不觉,潜意识里已浮现出厦门各个岛屿和魅力的海湾,相信每位同学都为如此气势恢宏且风格迥异的工程和建筑深深的折服,感受到厦门新一轮跨越式的发展。特别是我国第一条大断面的翔安海底隧道,更是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协调运行,加快海湾型城市的建设和经济的大发展,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我们不禁为如此气势恢宏且风格迥异的工程所折服。
     人总是由理想主义走向写实主义的。对于第二次参加同样活动的我,始终不敢相信:一年的时间,环东海域的确切位置早已超越了地图的框架,这片有着跨越集美、同安、翔安三个区的“半壁江山”,将打造一个相当于整个厦门岛的滨海新城区,这里将是厦门未来“最美的海湾”,它在厦门数十年的发展时间隧道上,早已留下自己的坐标;对于有人据侧2010年,杏林大桥将大大缓解厦门大桥日趋严重超负荷的交通压力,解决全市十分关注的厦门岛进出交通瓶颈的问题,现在已经凸显成效;湖里区政府里的《厦门城市建设成就展览馆》——这个记录海西重点工程和建筑的发展轨迹,更加让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厦门经济更待于趋向顶峰。
     “厦门大学生看厦门”活动不只是向我们展示这个城市的辉煌足迹和美好憧憬,更重要的是坚定了我们心里那个不变的决心:毕业后一定要服务海西,投身于“两个先行区”,让下一代也像我们一样能亲身体验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成果,让厦门之光照亮整个世界。
                                                        记者团:陈 娜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