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爱国教育 >>->正文
各地庆祝建党90周年报道掀红色高潮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07-02 08:51:14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各地新闻媒体建党90周年相关报道全面铺开,各类媒体纷纷发挥自身专长,通过推出大型系列报道、陆续刊出纪念特刊和重头报道、寻访党史重大事件发生地等形式,将庆祝建党90周年报道逐步推向高潮。
      以“小视角”反映“大历史”
       做好建党90周年宣传报道是各级各类媒体的共同责任,中央和地方媒体集中推出一批重点专栏、专题、言论和纪念文章。同时,注重从个人“小历史”反映党的“大历史”,采写了一批兼具思想性和可读性的优秀稿件。
       在《红旗飘飘》和《伟大历程》等重点专栏中,报道努力增强贴近性、新闻性、思想性。一个个选题,解读红色春秋,让读者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坚定了群众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认真做好典型人物宣传是报道的又一重点,光明日报陆续推出了《家国志》、《献礼中国共产党90华诞·来自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等自主策划专栏。《经济日报》的《时代先锋》、《身边的感动》等专栏以及杨善洲等重大典型的宣传,展现了普通党员身上高尚的情操和优秀的品质。
       全媒体报道提升传播效果
       记者了解到,在寻访活动中,媒体通过走访党史上具有重大影响和转折意义的历史事件发生地,全媒体实时发布新闻,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成就。例如,由河北电视台、河北电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等多家媒体组成的“红色足迹”采访团,奔赴革命老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地,记录中国共产党的奋进足音。
       多媒体报道是建党90周年报道的一大特色。新华社组织的“领航中国,红色足迹”多媒体报道团,首次采用国内外接力多媒体融合的报道手段,派遣多支采访小分队深入“红色圣地”采访。《解放军报》、国防部网、中国军网也联合举办“红色足迹万里行”大型采访活动,首次使用全媒体采访车进行实地采访,实时、异地发布音视频、图片和文字新闻,力求车队走到哪里新闻就发到哪里。
       网络互动实现重大报道创新
       网络媒体在建党90周年宣传报道中的作用同样不容小觑,纷纷运用专题集成、背景链接、在线访谈等方式,营造庆祝建党90周年的浓厚氛围。
       其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网上系列活动4月启动以来,百家网站开设专题网页,开展网上作品大赛、网上系列谈、网上红色旅游等内容。人民网《七一总动员》栏目自推出以来,已经吸引了近13万人次参与;《对党说句心里话》栏目汇集了近12万条网友的真知灼见;“唱支红歌给党听”等活动已收到8000多个网友上传的作品。
       此外,网络媒体的微博、移动设备客户端等网络应用也被引入专题之中,网友通过微博对建党90年发布寄语和祝福,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随时随地参与互动。网友还可免费将移动客户端应用下载到手机或平板电脑中,实现了对重大主题报道的又一技术创新。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