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正文
杨澜五四青年节发起2014“正青春”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4-05-05 21:00:24

 

   青春,是个永不褪色的话题。无论是正值青春,还是青春已逝,不同年龄的人们对于青春都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如果说人生也有四季,那二十出头的年纪,应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节。 

  “正青春”高校名人分享会系列活动在2013年一经发起便在社会各界引发了空前的热议和赞誉。来自文化、经济、教育等各领域的杰出人士与青年大学生展开对话,围绕青年人在成长过程中关心与困惑的问题启动思考、探讨心得。

  2014·正青春名人校园分享会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阳光媒体集团、北京卫视及《北京青年》周刊联合主办,特别值得感谢的是2014年正青春战略合作伙伴华晨汽车中华品牌的大力支持。新一季的活动将延续精彩,内容更加充实和长久,也将碰撞出更加激烈的思想火花。

  2014·正青春媒体发布会在5月4日下午4时于清华大学主楼后厅举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经济学家李稻葵,媒体评论家石述思,《北京青年》周刊主编余韶文等嘉宾莅临现场,就话题“二十岁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和现场媒体及同学热烈互动。

 

   

 

    左起:杨澜、李稻葵、石述思、余韶文

  石新明以塞缪尔·厄尔曼的著名散文《青春》引出开场演讲:“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理想丢弃,方坠暮年”;杨澜一上场就引发了学生们的热烈回应,她认为,恋爱是大学时必修的功课,同时还提出了“Being,Becoming,Belonging”三个“B”开头的单词,阐释了青年人应有的态度;李稻葵聊到自己的学生时代时“剃了光头跑步,空气阻力小,冷风还可以刺激大脑”引得学子们爆笑连连;石述思的演讲幽默风趣,调侃中不乏哲理——“青春是什么?青春是可能。人活着就是为了可能”;余韶文倡议大家趁着年轻时多做一些“无用”的事,“因为等你长大了就不会去干了。”

 

     

 

 嘉宾们的分享精彩纷呈,与学生互动时更是被问到“年轻时有没有喝断片儿”这样既尴尬又好笑的问题。发布会在笑声和掌声中接近尾声,以正青春“快闪”宣传片完美收尾。

 

     

 

     

 

     

 

 

 

 

    另据杨澜透露,2014年正青春将于近期在北京、上海、西安三地同步举行启动仪式,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多场校园名人分享活动,为大学生们提供丰盛的精神盛宴。

2014年,更精彩的“正青春”等待着你,别忘了,我们的接头暗号是:一路中华行,V5正青春!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