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国各地庆建党100周年,不同形式同样祝福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6-16 09:02:17

 

  砥砺九十载,幸福亿万人。今年71日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波澜壮阔的10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奠定了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也赢得了全世界的瞩目。

  进入5月以来,中国各地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逐渐升温。书画展、话剧巡演、征文比赛;重走长征路、重访革命圣地、重读革命经典;党史知识竞赛,党员座谈……不同形式,承载了同样的祝福:祝你生日快乐!

 

  红歌唱响中华大地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宽广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熟悉的旋律,亲切的歌词,从年轻人口中咏唱而出,更添一份豪迈和壮阔。54日,北京怀柔区大学生“村官”代表队在青春红歌赛中唱响了这首《我的祖国》。12支代表队1000多名青年走上舞台,《我和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经典红色歌曲被重新演绎,有了青春十足的版本。

  不只在北京,全国各地不同人群都在用红歌唱出自己对党的深情厚意。清明时节,著名音乐人尹建平带着8首“红色记忆”系列歌曲到重庆,对着重庆红色遗址哼唱了一首《滚动红潮》。而在上海,“五四”青年节以来,举办多场大型歌会,万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以“接力”方式演唱红歌,追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革命先辈走过的艰辛历程。

  红歌不仅是革命的精神延续,更因为时代进步和国力强盛,被注入了新的元素和时代精神。

 

  红色寻访火热启动

 

  踏访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一路走来的足迹,重温100年光辉历程,感悟新一代历史责任,是许多地方喜迎活动的重要内容。5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大学生相聚人民日报社,参加“追寻”活动出征仪式。他们将沿着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红色足迹,寻访若干在党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纪念地。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510日,由人民日报社发起的“追寻”活动中的湘鄂小分队从湖南赶到湖北,第一站来到位于洪湖市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面向贺龙元帅的雕塑和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小分队一行向革命先烈致敬行礼,红色歌曲《洪湖水浪打浪》唱响在耳边。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学生钟丹莹说,先烈们为了革命奋不顾身,他们用热血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如今,我们将继续传递这一份信念,不断成长。

  在河北,“红色00后寻访00位共产党员”采风活动也已经火热启帷,精选出的90余名“00后”大学生组成记者团,要遍访燕赵大地,重温历史,寻访00位普通新老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

  “红色之旅的这段经历将会成为你们一生当中最宝贵的财富,同学们学习的不仅是如何写出优秀的文章,更重要的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说。

 

  媒体讴歌如火如荼

 

  中国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也根据自己的定位,纷纷推出《伟大历程》、《红旗飘飘》、《领航中国·圣地探访》、《寻根》等各具特色的纪念栏目、专题。

  《人民日报》推出《伟大历程》专栏,围绕党史上的重要会议、事件,全面反映在中共的领导下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成就。《红旗飘飘》专栏则集中展示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教育电视台推出百集电视新闻专题《红色摇篮》,以在苏维埃根据地、抗日民主根据地以及解放区建立的18所“红色学校”的成立、发展为脉络,运用学校遗迹、历史图片、影像资料,全面展示“红色学校”的变迁史、发展史和对新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奠基作用。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等100家网站以中国共产党100年伟大历程为主题,开设专题网页,开展网上作品大赛、网上知识竞赛、“双百”人物和时代先锋网上论坛等活动。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