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航母平台再次出航海试 航母海试将成常态化
作者:院学生会办公室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04-21 12:54:30

 

南方日报讯 中国“瓦良格”号航母平台20日8时许再次从大连启航,出海进行又一次海试。辽宁海事局18日发布的辽航警0055航行警告显示:渤海北部4月19日8时至4月29日18时,在四点水域内执行军事任务,各航船禁止驶入。从位置看,该区域位于渤海北部、河北省秦皇岛市东部海域,距离辽宁省兴城市约80至150千米。

而在19日9时,辽宁海事局再次发布的辽航警0056航行警告显示:4月20日11时至17时,渤海海峡老铁山水道,在4点连线水域内执行军事任务,任何船只在上述时间内不得进入该海域。这也预示着在该时间段内,航母平台将经过该水域。根据辽宁海事局的两次航行警告显示,中国航母平台此次海试的时间大约持续9天左右。

在此之前,中国第一艘航母平台已进行了数次海试。2011年8月10日,航母平台首航试验,8月14日上午返航,共计5天时间;11月29日上午,航母平台第二次出海试验,12月11日返回,持续时间长达13天;12月21日至12月29日,航母平台进行了第三次出海试验,持续时间达9天。

航母平台此次出航距上一次海试间隔数个月,军迷们猜测应是期待已久的歼15舰载机试飞。按照国际惯例,航母海试工程是项庞大的工程。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此前曾发出官方消息称,航母海试已成为常态化,外界对此可以保持理性看法。

“瓦良格”号航空母舰,原为苏联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空母舰。1985年12月4日开工,1988年11月下水,由于苏联解体,其后期建造工程被迫中断,并被划归为乌克兰拥有。1998年,澳门创律旅游娱乐公司通过竞标,以2000万美元买下,后被中国军方购得,在大连造船厂进行修缮改装。

钟欣

舰载机是否进行着舰测试?

关注

此次航母出海试航引发高度关注关键在于舰载机的最新进展:是否会在此次试航中进行着舰测试。近日有网友上传了一组瓦良格号航母的最新视频截图。从截图中,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清洗飞行甲板。另外,原先用橙色防护材料包裹的阻拦索,也显露了真身。

空军指挥学院教官、国际级试飞员徐勇凌对于这种外界期望持不同看法,这位有充分实际操作经验的专业人士表示,今年之内进行着舰试验概率很高,但在目前这个阶段进行从技术角度而言稍微快了点。

根据分析,首先我国航母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而舰载机首次着舰测试也具有这种意义,这是一个“有无”的临界点。出于此,相关方面一定会反复训练磨合达到万无一失的水平才会进行。

其次,从技术角度而言,舰载机能否成功着舰不是某几个单纯因素所能决定。这其中包含很多复杂因素,比如说阻拦索使用过程就存在装置使用、指挥系统、信号、地面人员配合、飞行人员的操作等诸多环节,环节和环节之间还需要达到协调一致水平,任何一个环节所出现的误差,哪怕这个误差只有几秒,都会导致失败。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