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团市委坚持开展“四下基层”工作 “房前屋后”为青年办实事
作者:团市委办公室 点击数: 日期:2013-11-27 09:53:12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服务“美丽厦门”建设,今年7月以来,团市委在我市共青团系统大力开展“四下基层”工作,为我市青年办实事、办好事。

一是深入调研。机关干部每月不少于5天的时间到所挂钩联系的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学习活动,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面对面”深度访谈等下基层463人次,召开座谈会30场,直接联系青年群众2979人,广泛征集共青团服务“美丽厦门共同缔造”、共青团服务我市青年工作项目等意见214条。二是办好实事。团市委对基层团组织和青少年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落实回应,从“房前屋后”小事着眼,切实帮助广大团员青年解决实际困难。提供青年创业贷款贴息。联合市农业局提供每年250万元专项用于农村青年创业贷款贴息,制订《厦门市农村青年创业发展资金实施办法》,为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办理贴息贷款,支持农村青年创业发展。开展青年创业辅导。组织青年创业导师团、建设青年创业“真人图书馆”,定期为创业青年开展创业过程辅导、实训交流、项目指导等服务与支持。提供青年办事便民服务。设立12355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面对面为全市青少年提供团籍登记、创业咨询、青少年心理法律咨询等服务。结对帮扶困难青少年。机关干部每人联系帮扶1名以上困难青少年,切实帮助困难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帮助困难青少年33名,为青年办实事解决困难25个,资助大中小学生741人次,发放助学款33.45万元。三是长期坚持。团市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与各区、各系统挂钩联系的制度作为长效机制长期坚持,把联系青年的数量与程度作为评价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参考,建立对“四下基层”工作成效的评估机制,将制度落实情况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