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共同抗议,志愿前行
作者:校团委信息技术部 点击数: 日期:2022-03-18 15:40:00

 

 时时响应 事事号召

21年,在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校团委组织了五支校内志愿者队伍: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小组、食堂督导组、隔离区督导组、团干校园执勤志愿队、团干志愿服务队。这些队伍各司其职,为我校安全保障护航。

 

22年开学至今,疫情反复,形势复杂严峻,为能更快、更好、更有秩序地进行校园防疫抗疫工作,服务同学,我校不断地完善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体系,优化人员配置,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和操作流程进行防疫和管控,不断提升卫生服务保障能力,全面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旗帜无声,却能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效应。疫情严峻,志愿者们却让我们看到了心手相牵,相互关爱的温暖;有需要,就有人站出来的心安。

疫苗接种 青春出列

为筑牢校园免疫屏障,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有关部署与要求,我校于去年底分批分时段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疾控中心接种规范,制定接种工作方案。落实场地,分别设置问询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

疫苗接种现场,疫情防控各工作组通力合作,认真沟通协调,组织师生有序排队入场,填写知情同意书,医护人员对接种人员身体状况进行评估,讲解注意事项。学生志愿者做好程序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全校师生做到了应种尽种。

凝心聚力  青年相助

今年3月以来,新冠病毒再次席卷全国,我省泉州、厦门等地先后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根据厦门市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工作的顺利进行,3月16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长廊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据统计,此次共有6000余人次参加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校团委、学生处、保卫处等多部门的共同组织引导下,全体师生均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师生员工凭登记码接受现场采样,整个采样过程有条不紊进行。我校始终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把好疫情“输入关”,保障学生和教职工的安全,更加平稳有序地推进校园防疫工作。

默默贡献 青春担当

作为校园防疫工作的重点区域,食堂里满是“志愿红”的身影

为进一步落实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纷纷变身防疫“守门员”身穿红马甲遍布食堂各个角落。为保证就餐人员流通顺畅,食堂入口处的志愿者时刻监测学生和教职工的体温情况以及劝导规范佩戴口罩、引导单向出入、一米距离排队打餐、隔座而坐就餐。

食堂各处的防疫志愿者进一步保障了食堂就餐的有序进行,切实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加强防范,履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

团干校园执勤志愿队负责校园内的巡逻工作,志愿者们本着“安全工作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原则,严谨认真地进行巡逻检查工作,杜绝有人翻墙进出校园,给防疫工作带来不必要的影响。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疫情当前  有你心安

隔离区志愿者主要负责让进出隔离区佩戴好口罩,避免交叉感染。同时负责入住人员和离开人员的信息登记,配合隔离区工作人员的进行体温检测等日常工作。

①一个“要加强”: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及时接种加强针。

②二个“非必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举办活动。

③三个“需主动”:主动报告、主动检测、主动就诊。

④四个“应注意”:乘坐交通工具、校内活动时注意规范佩戴口罩;室内场所内注意开窗通风,减少集中聚集;快递收取注意清洗双手,推荐通过快递柜或无接触方式收取快递。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