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同心战“疫”,他们是最美的模样
作者:校团委信息技术部 点击数: 日期:2021-09-12 17:59:27

 

相比往年不太一样

面对我市疫情防控中心一个个公告

告诉我们病毒还在身边

形势依旧严峻复杂

本该骰子声四起的农历八月

却因突然来袭的疫情暂停举行

 

医护逆行,党员带头,志愿者援助

一位位平凡的人

在这场战”疫“扮演不同的英雄角色

接力讲述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

那么多不服输不放弃的生动脸庞

谁说不是中秋里最美的模样

 

我们是党员,请把我放在一线

在这个抗击疫情战场上

我校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

踊跃投身在抗击疫情的

各个战线各个角落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医护工作者,也是城市的安全防线

一场场核酸检测,就像接力一样。不管工作到多晚,只要还有学生来做采样,她们就在!她们穿着防护服提着标本箱穿梭在校园。这一次她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健康。

我们是青年志愿者,请让我贡献一份力量

9月13日至今,在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校团委积极配合厦门市疾病防控中心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短时间内迅速招募集结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现有四支志愿者队伍:核酸检测组、食堂督导组、隔离区督导组、团干校园执勤志愿队。这四支队伍各司其职为我校安全保障护航。

 

核酸检测组
核酸检测组在我校三轮核酸检测中以实际行动同心抗疫,为前来核酸检测的同学在信息录入、技术指导、维持现场秩序等多方面提供便利。正是有他们,这几次核酸检测才能有条不紊地开展,高效进行。

 

食堂督导组

志愿者在食堂进出口,提醒前来就餐同学佩戴口罩、遵从单循环方式进出食堂。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的人员,禁止其进入食堂用餐。食堂内引导同学们间隔排队取餐、用餐,提倡错峰就餐、打包用餐,防止人员聚集。

 

隔离区督导组

隔离区志愿者主要负责让进出隔离区佩戴好口罩,避免交叉感染。同时负责入住人员和离开人员的信息登记,配合隔离区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

 

团干校园执勤志愿队

团干校园执勤志愿队负责校园内的巡逻工作,志愿者们本着“安全工作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原则,严谨认真地进行巡逻检查工作,杜绝有人翻墙进出校园给防疫工作带来不必要的影响。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青年先锋勇担当,积极抗疫我先行

疫情“歼灭战”是一场硬仗,打赢这场硬仗,需要你我共同努力。不可或缺的每一个人像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这光微而不弱,照亮必胜的信念。你看,所有的努力我们都不会忘记。

 

没有一个中秋不拥有天心月圆

没有一个秋冬不孕育破土的希望

无论身在抗疫的一线

还是身处坚守的后方

让我们都抬头仰望夜空

一同分享这座城市的月光

一样的,千里寄相思

祝我们每个人中秋节快乐

我们彼此都在

胜利就在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