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助力我校新冠疫苗接种!
作者:校团委信息技术部 点击数: 日期:2021-12-27 18:13:40

 

 疫苗,是守护你我的金盾      

学校高度重视师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前期积极与区卫健委、区疫控中心、后溪卫生院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由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校内各部门齐心协力、分工协作、通力配合,有序组织全校符合第三针接种条件的、有自愿接种意向的同学及教职员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参与本次工作的70位志愿者们始终践行着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自觉进行引导和维持秩序,为此次新冠疫苗集体接种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疫苗接种工作以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为宗旨,接种人数共3388人次,成功助力了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作出贡献。

 

1.细化流程,有序部署

01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接种工作,优化人员配置,并组织学生志愿服务队助力我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把疫苗接种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02

学生志愿服务队积极稳妥,有力有序地采用最优方案,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03

规范设置接种流程,周密部署、有序织、强化保障,志愿者们严格执行相关操作规范和留观制度,强化接种安全,推动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2. 集体接种,有序登记

 

井然有序的排队入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引导登记

3.专业医护,有序接种

据了解,本次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要求在已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且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接种后可产生更高的抗体保护。

接种后,生冷辛辣之类食物先不吃,不喝酒,咖啡等,不要熬夜,保持心情愉快,多喝水,注意保暖!

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引导同学有序接种疫苗,保障现场秩序的稳定和参与人员的安全。

4.志愿服务,悉心留护

 

接种后留观30分钟后,无不适者方可离开

为保障新冠疫苗加强针免疫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岗位,那抹格外亮眼的“志愿红”成为冬日厦软里一道最暖的风景线。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的健康保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