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团干开展校园“禁烟控烟”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校团委信息技术部 点击数: 日期:2021-12-02 18:21:29

 

 禁烟控烟我们在行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无烟校园”的号召,推动学校禁烟控烟工作开展,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发挥学生主人翁意识,2021年10月起我校团学干部开展“无烟校园,从我做起”的禁烟控烟活动。

控烟行动

禁烟控烟活动中,团学干部身穿志愿者服在教学楼走廊、食堂、菜鸟驿站等公共区域进行禁烟控烟活动,礼貌制止同学们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并清理了校园内乱扔的烟头。同学们认真对待工作,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无烟校园氛围共同努力。

 

通过控烟志愿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禁烟控烟的意识和自觉性。但禁烟控烟工作也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无烟校园是每一个在校学生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创文明校园。

 

我们的倡议

为维护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让大家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在此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营造无烟校园环境。在教室、寝室、图书馆、食堂、会议室及公共卫生间等校园公众场所,自觉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生活。

2、增强自我控制能力,自觉抵制诱惑。坚决不接受敬烟,提倡互不敬烟,拒绝吸二手烟,鼓励帮助吸烟的师生戒烟、禁烟。

3、如果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提醒和劝诫。

4、老师不在教学区、校园内等公共场所及学生面前吸烟,并带头戒烟;学生严禁吸烟,要自觉远离烟草,争做文明学生。

5、积极主动开展无烟校园创建活动,深入了解并宣传“吸烟有害健康”常识,为建设无烟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学校是文明建设的窗口,师生是文明精神的传播者。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使教室、寝室、图书馆、食堂、会议室等公共场所不再“乌烟瘴气”;让烟蒂、烟盒在校园销声匿迹。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倡导文明,让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清新和谐无烟校园!

 

无烟校园·从我做起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