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返回厦门 今年厦门提交39件提案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03-14 14:11:31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 杜世成)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昨日结束,昨天傍晚,出席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返回厦门。他们是陈修茂、郑兰荪、陈联合、庄威、卢炬甫、李未明、杨春时、舒婷、林炳尧。市领导黄菱、陈昭扬、张灿民、欧阳建前往迎接。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陈修茂说,在此次全国政协会议上,总共10名来自厦门的委员,共提了39件提案。国务院批准实施《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给厦门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他们围绕《总体方案》,就如何更好地实施这些政策,就两岸产业对决、航运中心建设、岛内外一体化及医疗、就业、食品安全、教育、文化等方面准备了许多提案。

  比如他们建议国家税务总局和海关总署,支持厦门港先行先试起运港退税政策,因为起运港退税工作对厦门经济发展、加强两岸航运货运等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根据《总体方案》赋予的优惠政策,委员们还提出提案,建议国土资源部支持厦门增加建设用地规模,适当核减基本农田,并建议厦门作为个人所得税递延型养老保险的试点等。

  他们还提出,在厦门建立海峡两岸新兴产业合作示范园等。

  全国政协委员、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李未明建议制定国家强制标准,在中小学生校服特定部位缝制反光布,从源头上预防与遏制中小学生夜间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现象。此外,他还提出关于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加快电影立法等相关提案。

  此次两会突出对民生的关注,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原副主席庄威说,他提了一些改善民生方面的提案,比如建议将尿毒症、重度精神病等重大疾病列入医保范围等。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