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香港愿为厦门经济出一份力 刘可清会见香港贸发局主席一行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03-17 23:23:40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雷振超)厦门一直是投资的热土,国务院批准实施《厦门市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后,到厦门投资的客商将越来越多。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可清会见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苏泽光一行,并介绍了厦门市经济发展情况。

  刘可清介绍说,厦门市的经济运行质量比较高,岛内外发展也更加均衡。目前厦门岛内的物流产业正在向岛外特别是海沧转移,厦门是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海沧将是它的核心区。厦门北站将成为沿海高速铁路的重要交通枢纽。此外,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吞吐量接近饱和,新机场建设势在必行。刘可清同时指出,厦门外贸也受到外部经济环境的一些影响,但政府已在税费、中小企业贷款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苏泽光主席回应称,厦门发展令人瞩目,为厦门经济出一份力,香港和香港贸发局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副市长张灿民参加会见。

  链接

  香港贸易发展局成立于1966年,是专责推广香港特别行政区对外贸易的法定机构。香港贸发局与厦门交往密切,2010年11月18日,双方签订了《厦门市人民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作备忘录》,互相确认为会展业、金融业、物流业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