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件学习 >>->正文
文明就餐倡议书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04-09 09:52:48

 

亲爱的同学们:

你曾否将只吃几口的面包“无情”扔在餐桌上,将没吃多少的可口饭菜“慷慨”倒进泔水桶。经过调查发现,平均每5位同学就有3位要倒掉小半碗饭菜,倒掉1/3碗饭菜的人则更多。 

看着满桶的剩菜剩饭,实在令人感到可惜。同学们,你们知道么?每年浪费的粮食数量达到13亿吨、价值近1万亿美元。每年世界上供人类消费的粮食中有三分之一被丢弃或损失,同时被浪费的还有用于生产粮食的自然资源。倘若这些粮食中有四分之一能够得以保留,就足以养活全世界目前约为9亿的饥饿人口。其中,单就中国餐饮业每年浪费的粮食就能养活2亿人。这样的数字怎么能不让我们触目惊心,又怎么能让我们心安理得。

节约粮食,创建节约型社会,不是单单靠一个人就能够成功的,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所以,我们号召大家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涓涓细流必将汇成大海,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把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与自律,在这里我们向全校同学倡议:

一、当好节约者,珍惜粮食,避免浪费。根据自己所需打适量的饭,以减少不必要浪费; 
    
二、当好消费者。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树立低碳环保的消费理念,就餐后,主动把餐具送到指定地点;

三、当好倡导者。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发动身边的每个人,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行为; 
    
四、当好宣传者。向大家宣传浪费粮食的严重后果,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深入人心。

朋友们,浪费粮食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其实,节约粮食做起来并不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认识到节约粮食绝不是一件小事,认真从自我做起,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自觉抵制奢靡腐败之风,从细微处做起,用实际行动做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带头人,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共青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