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件学习 >>->正文
关于开展2010-2011年度厦门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11-15 16:24:09

 

各基层团组织、各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典型示范和引导作用,推动我市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共青团厦门市委、厦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开展2010-2011年度厦门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近两年来在各级各种青年志愿者行动中表现突出,服务次数较多、时间较长,事迹典型,在青年中有示范作用,年龄在45岁以下的先进个人。主要分为以下3种类型:
1、工作骨干类:积极策划、组织开展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做好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协调、管理、宣传、保障等工作;
2、关爱农民工子女类:积极参与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热心为在厦农民工子女提供交通安全宣传、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
3、其他类:在文明城市创建、大型赛会、绿色环保、扶贫助困、应急救援等各类青年志愿行动中表现突出者。
二、名额分配
各区、各系统、各高校团委可推荐1-5名人选参评,推荐时应适当考虑上述3种类型人选的分布,原则上同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或同一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限推荐1人参评。
其他市直属共青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限推荐1人参评,类型不限。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本次评选表彰活动是展示近两年来我市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成就、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开展的重要契机。各级团组织、各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参评对象的选拔推荐工作。
2、精心组织。各推荐单位要确保参评对象的事迹材料真实准确、生动详实,具有代表性、典型性。被推荐人选均需填写推荐表(见附件),撰写不超过1500字的事迹材料(尽量做到图文并茂),推荐表和事迹材料文字版一式2份,电子版1份,须于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下班前报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系人:王长乐,电话:2075292,邮箱:422102249@qq.com,地址:厦门市天湖路89号团市委5楼,邮编:361004。
3、加强宣传。要以此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激励更多青年积极加入到青年志愿者队伍中来,推动我市青年志愿者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厦门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推荐表

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
厦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1年11月14日

 


主题词:青年志愿者 表彰 通知
抄 报:团省委志工部、市志愿者联合会
共青团厦门市委办公室 2011年11月14日印发
(共印250份,存档2份)

附件:
厦门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推荐表
姓 名 张煌辉 性 别 男 (一寸近期彩色免冠照)
民 族 汉 出生年月 197903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文化程度 本科
联系电话 15960819399 电子邮箱 19921412@QQ.com
通讯地址 厦门思明区西林路40号503 邮 编 361008
所在单位 厦门软件学院 职 务
所在志愿者组织
类 型
(请在所属类型前打“√”)  工作骨干类;
□ 关爱农民工子女类;
□ 其他类。
参加志愿服务起始时间 2002-12
曾经参与哪些
志愿服务活动 2003年参加第一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自愿服务以来,至今仍服务于厦门国际马拉松的志愿者组织工作。
参加2008年奥运圣火来厦门的志愿服务组织工作。
参加历年学校志愿献血组织服务工作
主要事迹 (1500字以内,可另附纸)
2003年参加第一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自愿服务以来,至今仍服务于厦门国际马拉松的志愿者组织工作。
参加2008年奥运圣火来厦门的志愿服务组织工作。
参加历年学校志愿献血组织服务工作
组织学校学生参与社会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献血、文明交通督导、帮扶农民工子女、小学义教、普法宣讲等。
推荐单位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志愿者协会意见
团市委、市青年

 

(盖 章)
年 月 日
备注:1、此表请用A4纸打印;2、此表同事迹材料、活动照片一并上报;3、此表可复制。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