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件学习 >>->正文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诗歌朗诵大赛”通知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05-17 12:26:29

 

各系团总支书记:
为庆共青团建团90周年,加深同学们对青年团的认识,激发广大同学们爱团的热情,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庆建团90周年诗歌朗诵赛系列活动在厦门软件学院记者团的统筹下即将正式开始。此次庆团90周年系列活动,以建团90周年为契机,呼吁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旨在激发同学们通过朗诵诗歌,重温经典,再激新情。由厦门软件学院记者团策划的庆建团90周年系列活动,旨在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九十周年,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在校园内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深情回顾青年团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青年团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青年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特别是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历史责任感,从而更加坚定党的领导。此外,在歌颂青年团的同时,展现学生自我风采。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厦门软件技术学院团委办公室记者团
二、 比赛名称
庆祝建团90周年系列活动原创诗歌朗诵赛
三、参赛对象
厦门软件学院学生
四、比赛时间
报名与通知(5月17日-5月21日):
决赛(5月28日)
初赛(5月21日-23日)
五、大赛具体环节
1.选手朗诵自选诗歌,由评委从初次印象,朗诵能力等方面,初步筛选报名参赛选手。入选数量为25人或组。
2.选手朗诵自选诗歌及现场朗诵抽取诗歌,再次更加深入地考核选手朗诵能力、朗诵感情及现场应变能力。入选数量为12人或组。
3.展示选手风采,歌颂伟大的中国共青团,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历史责任感。同时通过特色环节,加深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培养其团队意识等。
活动监督
本届大赛活动由记者团承办,全程接受全体师生监督。如对活动环节存在异议,或想向本届及下届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方式:
电 话:15880223225 邮 箱:273223931@qq.com
地 址:学生宿舍楼B栋613室 联系人:杨剑龙
厦门软件学院团委办公室记者团


附件:
关于厦门软件学院记者团开展
“诗歌朗诵大赛”活动细则
一、赛事时间安排
报名与通知(5月17日-5月22日):
1)报名地点:大榕树下。
2)报名咨询:在报名点处同时设置咨询台,接受学生现场咨询。
3)报名方式:学生自愿报名参与,于报名处填写报名申请。除现场报名之外,也可通过向各系辅导员报名。
4)报名形式:以个人形式或小组形式(2到4人)报名。
5)名单公示及入选人员通知:工作人员将于比赛前以短信形式通知比赛选手
活动流程:
1.初赛(5月24日)
(1)由主持人宣布朗诵大赛第一场比赛开始,介绍到场的评委及嘉宾;
(2)选手按赛前通知的号码次序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及自创诗歌朗诵;
(3)评委依次打分;
(4)工作人员统计分数后选出排名前25的选手并进行短信通知。
2.决赛(5月29日)
(1)由主持人宣布“予我诗歌,颂我中国”朗诵大赛第二场比赛开始,介绍到场的评委及嘉宾;
(2)每位选手按照号码牌一次登台朗诵,朗诵完毕后,从工作人员事先准备好的抽题箱中抽取题目,并当场诵读;
(3)评委依次打分;
(4)工作人员算分并公布成绩。
二、奖项设置
一等奖:奖品+证书(1名)
二等奖:奖品+证书(2名)
三等奖:奖品+证书(3名)
优秀奖:证书(4名)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