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情速递 >>->正文
任Ta三生三世,只求情系血缘
作者:记者团 点击数: 日期:2017-04-12 22:11:21

 

本网讯(院记者团 文:余澎煜、图:章鹏、黄恂恂)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公民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2017年4月11日至12日,由厦门市中心血站、厦门理工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团委和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厦门理工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我院实训中心前举办。
虽然天气骤变有些寒冷,然而这并未阻挡同学们献血的热情。11日上午十点许,同学们有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等待献血期间,同学们紧张而兴奋,其中不乏参加过好几次献血的同学,但是他们仍旧为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高兴。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面带微笑,在同学们献血过后,及时地上前搀扶,递上一杯温暖的红糖水,在春风里送去一份温情。“他们奉献于社会,我们服务于他们,”一位志愿者如是说,“有些同学在献血后会出现眩晕等症状,我们会配合医疗队伍做出适当的应急措施。”整个活动现场的人,不论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和感动。
据悉,我院已连续多年组织无偿献血,在全院师生的通力合作下,这项工作有序开展。此次无偿献血不仅仅让同学们增强了献血意识,弘扬了奉献精神,更承载了一个个洋溢希望的关怀,殷红的血液中涌动的不仅仅是心意,更是温暖,是生命中的色彩!
献血者进行信息登记
 
献血者进行血液类型检验
 
对献血者进行采血
 
志愿者对献血者信息进行登记领取纪念品
 
志愿者合影留念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