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情速递 >>->正文
尊老敬老,筑爱夕阳
作者:记者团 点击数: 日期:2017-10-28 09:30:00

 

本网讯(院记者团 文:王昆 陈冰冰/图:廖俊森)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7年10月28日来到厦门市集美区港头社区颜平爷爷家举行“关爱空巢老人”的主题爱心活动,此次活动为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并且让老人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朝气与社会温暖。
经过活动前期考察,我们发现,老人的“吃”与“住”条件较为简陋。于是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前联系了港头社区敬老服务负责人,并且取得对方的信任与支持,同时提前也做了实地考察,为活动的开展提供所需信息。
本次空巢老人活动以“为老人做一顿饭”为活动主旨,所以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前准备了各种食材。活动当天下午两点,所有志愿者在校园内大榕树下集合,并由负责人清点人数,讲解活动注意事项。到达港头社区服务社后,擅长厨艺的志愿者为大家准备一份丰盛的晚餐,其他志愿者有的在旁边帮忙洗洗菜,有的陪同老人说说话。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晚餐,大家一起将卫生收拾干净,所有老人家中物件尽量保持原状。最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与老人一同合影留念,并在老人的依依不舍下告别。
本次空巢老人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培养了同学们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操,同时也使学生养成了勤俭节约、敬老爱老的良好道德风尚。相信我院的志愿服务工作可以越做越好,为社会奉献一份温暖。
 
到达老人的家中
 
 
和颜平爷爷一起做饭聊天
 
 
颜平爷爷热情的款待大家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