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情速递 >>->正文
遵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
作者:记者团 点击数: 日期:2017-12-02 09:30:38

 

本网讯(院记者团 文:陈冰冰/苏文钊图:记者团)2017年12月2日早上9点由厦门交警支队主办的第六届“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五一广场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厦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高润、厦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锐等。我院院团委、软件工程系、集美区义务交警大队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受邀参加本次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在10名男骑警和14名女警带来的极具交警特色的表演《快闪》中拉开了序幕。随后陈高润副部长在热烈的掌声中为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致辞。今天,美团外卖骑行者代表也到了活动现场,向全市骑行者发出文明骑行倡议并宣读文明骑行倡议书。接着由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带来了小品《都是手机惹的祸》,提醒大家要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交警支队推出的《桥隧安全驾驶》交通安全知识短片让大家了解到更多桥隧安全驾驶的知识。湖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答嘴鼓)传承人林志萍以及新秀卓陈萍用地道的闽南语为大家表演了答嘴鼓《遵守交规保平安》。活动的最后来自翔鹭小学的19位可爱的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儿童歌舞表演《红绿灯》。
除了精彩的节目,现场还设置了咨询互动区和义务交警宣传台,现场的观众都积极地参与了进来。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是动员广大参与者遵守法规、维护交通安全的一项根本措施,是以交通安全为目的,以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对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宣传教育,借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以及交通道德水平,使之逐渐具有现代交通意识。开展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的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
 
领导嘉宾
 
 
小品演员提前到达现场做好准备工作
 
 
小品表演《都是手机惹的祸》
 
 
可爱的演员女交警
 
 
与交警支队合影留念
 
 
与义务交警大队合影留念
 
 
团委指导老师尤异获奖
 
 
软件工程系带队老师刘成城获奖
 
 
参加本次活动获奖的各位同学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