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情速递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十九大
作者:记者团 点击数: 日期:2017-12-21 20:00:25

 

本网讯(院记者团 文:娄嵩林/图:记者团)2017年12月21日晚,由共青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团委记者团编辑部承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十九大”主题征文比赛,于教学楼F201圆满落幕。出席本次大赛的有团委书记尤异老师、电子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蔡小龙老师以及团委主席团、各系主席团。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六位选手带着作品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中,由主持人朗读完文章导读之后六位选手纷纷上台朗诵了自己参赛的作品。选手们的文章都各具特色,无不体现出十九大带给广大青年、以及带给自己的影响,他们都用文章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本次比赛由林华红老师进行线上打分,尤异老师对每一位选手的文章进行精彩点评。经过决赛的激烈竞争林雪花同学和其参赛作品《青春韶华,不忘初心》荣获本次征文比赛一等奖;陈随缘同学《远山志》、林鑫月同学《不要忘记,他们是国家的脊梁》荣获二等奖;郭宏欣同学《青春党歌》、苟敬聪同学《拥抱时代,梦想起航》以及陈旭斌同学《不忘青春梦想,携梦砥砺前进》荣获三等奖。另外还有六位同学荣获本次征文比赛优秀奖。
随着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许多的新思想、新理念也一点点的在实现。征文活动能够很好地发挥当代大学生的文化水平,体现大学生在文化上的自信。因为一个国家的自信本质上是文化的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每一位作者上台展示并朗读自己的作品
 
 
为获得一等奖的作者颁奖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优秀奖获得者
 
 
尤异老师做最后点评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