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情速递 >>->正文
冬至关爱空巢老人
作者:记者团 点击数: 日期:2021-12-23 15:00:00

 

本网讯(院记者团 文:邹瑶瑶/图:伍绍球 蔡煜婕)2021年12月23日下午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组队前往集美区后溪镇东宅社区空巢老人家中举行“冬至关爱空巢老人”活动。本次活动口号为“寒冷的冬日需要我们播撒温暖的关爱”。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至今仍有不少地方有过冬至节的习俗。节日临近,东宅社区外出工作的年轻人却依然没有时间回家与家人团聚,留下来的是孤独的老人。古往今来,孝为先,想尽孝却力不从心,那么关爱空巢老人就成了新一代志愿者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冬至吃汤圆是中华传统习俗,我院青年志愿者便在这一天为老人们亲手制作出饱含温情的汤圆。在冬日带去温暖,为老人过一个充满爱心的节日。
十九大会议中指出,结合敬老爱老助老创建表彰活动,组织动员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其他社会力量,为老人送 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层层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年人的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全力营造欢庆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社会氛围。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学会了关爱空巢老人。
 
脸上充满笑容的老奶奶
 
 
大家在一起包汤圆(1)
 
 
大家在一起包汤圆(2)
 
 
志愿者和老人们的合照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