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爱国教育 >>->正文
关于参加全市高校 “三爱”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作者:团委 点击数: 日期:2010-05-17 18:43:41

 

关于参加全市高校 “爱党、爱祖国、爱人民”主题
征文比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丰富高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根据厦委宣联[2010]12号《关于在厦门各高校深入开展“爱党、爱祖国、爱人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文化局、共青团厦门市委、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厦门日报社、厦门广电集团、厦门网联合于2010年5月至2010年10月,在全市高校开展“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厦门市各高校学生,由各高校集中组织报名
二、活动时间安排:
1、征稿于2010年5月21日开始,截稿至2010年9月17日;
2、2010年9月20日至10月31日聘请专家组成评委团对征文稿件进行评分;
3、在“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年度总结大会上对“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征文比赛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将选取部分优秀征文在厦门日报、厦门网上刊登,并编印成集。
三、参赛要求
1、征文内容
(1)围绕“爱党、爱祖国、爱人民”这一主题,就中国举办世博会和福建、厦门馆的展示,以及参与文明礼仪、志愿服务等,或者大学的学习生活、家乡或身边的人、事、物等有感而发,描绘对国家、社会、人生的独特感受、亲身体验,抒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豪情壮志与美好憧憬,表达为国家发展应肩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
(2)围绕“厦门大学生看厦门”活动,在参观厦门市重点建设项目后,撰写实践日记、体会文章等。
2、体裁限于诗歌、散文,诗歌30行以内,散文3000字内;
3、(1)在截止日期之前将征文稿件上传至 “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征文比赛专题网页(http://www.xmnn.cn/aggfe/sazw.html),并按照要求填写3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诗歌体裁文章可不填)和作者简历(包括真实姓名、性别、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通讯地址、邮编、所在院校系别等)。(2)将参赛稿件发送至学院邮箱:xmstc6276765@163.com留底。
4、作品要求及版权归属
(1)参赛文章必须是原创作品,参赛者不得抄袭、剽窃他人文章,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2)已出版或已经在媒体上(含网络)发表的作品不可参与征文活动;
(3)主办方享有全部参赛作品传播、发布、改编权,作者享有署名权。
四、奖项设置
本活动设一等奖 10人,奖金每人800元及证书;
二等奖20人,奖金每人500元及证书;
三等奖30人,奖金每人300元及证书;
优秀奖40人,奖金每人100元及证书;
分别进行表彰奖励,并编印成册,分发各高校和参与征文比赛人员。同时将活动的获奖情况在主要媒体上予以公布。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2010年5月14日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