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正文
书法社迎新春 挥墨添年味!
作者:校团委信息技术部 点击数: 日期:2022-01-01 19:23:08

 

 春联,也称门对、春贴、对联、对子,是一种独特的中国文学形式。它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以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

所谓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年前准备几副春联,无疑是最有仪式感的事。浓稠的墨汁在砚台里晕染开,笔尖就点缀了人间烟火气息。大红色的对联纸展开,浓浓的年味儿就这样跃然于一笔笔行云流水之间。

 

书法社迎新春 挥墨添年味!

 

2021年12月21日,我校书法社在教学楼F101室开展写春联活动此次活动由江绍煊老师指导,书法社自供春联纸,为给大家最好的祝福,共同营造和感受即将到来的春节气氛,虎年虎虎生威。

 

活动精彩瞬间

 

墨香弥漫,笔下生风。在同学的笔下,一幅幅作品落笔即成,雅俗共赏。在本次活动中,各位成员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大家在准备好的春联纸上写下自己心仪的古诗佳句,为这次活动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一次活动也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加节日气氛。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练书法的积极性,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互动,也为我们社团下学期的活动更好开展做铺垫。


社员作品展示

 

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书法社成立于2017年,这是学校第一个书法社团,社团创立半年来积极开展活动,社团气氛活跃,进入社团学习书法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参加比赛,为学校提供书法教育平台。

春联艺术让我们欣赏到了传统艺术绚烂的光彩,感受到了自由创作的无限生命力。当民族复兴的曙光在眼前亮起时,我们满怀信心,中华传统艺术将更加灿烂辉煌。

 

 

喜气临门红色妍,

家家户户贴春联,

旧年辞别迎新岁,

时序车轮总向前。

——余亚飞《迎新岁》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