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正文
禁毒观影活动之《门徒》
作者:校团委信息技术部 点击数: 日期:2021-12-19 19:46:50

 

 从遥远的鸦片战争开始

到现在的21世纪

毒品在世界上从未完全消灭

中国在历史上也深受毒品之害!

为让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

增强识毒、防毒的能力

提高禁毒的意识,牢筑禁毒的防线

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

联合自律权益部开展禁毒观影活动

 

禁毒观影活动

 

做最健康的自己

11月17日晚18:30 ,青春健康同伴社联合自律权益部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三次活动—“禁毒观影活动”由团委学生副书记黄依萍主持,本次活动所观看的电影为《门徒》。

 

《门徒》讲的是由真实的案例改编而成,围绕毒品主题的故事,它讲述了卧底警察为了捕获毒枭老大,潜伏在狡猾凶狠的犯罪分子中间,与毒贩们斗智斗勇最终将毒贩绳之以法的故事。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血淋淋地呈现出社会各色各样的人因为接触毒品而导致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真实生活。

 

接下来长达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每位同学都保持着认真与严肃的态度,这部电影成功让同学们理解到了毒品对于人健康危害性之大,让同学们懂得了生命不应因为毒品而失去色彩。

 

影片放映后,青春健康同伴社的社员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共同交流,分享心得,并一起呐喊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请和我们一起说不!"的口号!

最后,还有许多同学在观影后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下面让团团跟你一起分享:

梁婉仪同学:我们应该找到自己的生活的乐趣,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所在,从而拒绝心灵上的空虚,才能拒绝毒品的腐蚀。 叶濠丞同学:在这部电影里我也见识到了贩毒与制毒都是危害人的重要关键。也见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叶晓萱同学:虽然生活中感觉毒品离我们很遥远,但是不能抱着侥幸的心里。不管做什么,请一定要远离毒品!张陈有同学:毒品的危害已经人尽皆知,在古时就有前人林则徐虎门销烟,而对于当代的我们更应该抵制毒品。高昌健同学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珍惜。面对这物产丰富多彩的世界,我们应具有明辨是非,抵制不良诱惑,远离毒品。兰羽同学:片中我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选择与什么样的人在自己的身边这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人人都能做到“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对毒品说不”。赵阳同学:我们在平时不仅要坚决拒绝毒品的诱惑 ,更不要接受来自陌生人的“三无产品 ”。游俊熠同学: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禁毒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我们自己做起,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毒品这个恶魔!常佳瑶同学:毒品,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人类一旦染上毒品,精神就会开始堕落,人格必将扭曲。我们要谨慎的防备它,不让他有可乘之心。潘丽英同学:我们应该依法禁毒,共建和谐,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生命只有一次,别让毒品囚禁了你的人生。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