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组织 中国共青团 团徽 团旗 团歌 团章
  你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团情速递 >>->正文
我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02-21 17:29:45

 

为保障2022年春季顺利开学,保证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我校于221日,启动了师生返校核酸检测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筑起一道防护墙 


检测期间,全校师生按照既定时间错峰前往,自觉服从安排,即采即走;学生志愿者们尽职尽责,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在各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最终,我校顺利完成了,所有返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有助于排查校园内疫情风险隐患,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为全体师生的安全和健康,筑牢了安全防线,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作出贡献。

 

温馨提醒

做核酸检测时,

这些事项要注意!

↓↓↓

采样前要注意

1、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间隔48小时方可进行核酸检测。

2、冬春季气温低,应多穿衣物,注意保暖。

3、核酸采样前半小时尽量不要喝水、进食,以免引起呕吐。

4、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示,并按要求提前填写个人信息、准备健康码。

5、准备备用口罩,以及时换下被污染的口罩。

 

采样期间要注意



1、 自觉保持一米线距离,不交谈不聚集。在医生完成前一名受检者采样并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口罩。

2、 不要用手直接接触操作台上的物品,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私人物品放在台面上。

3、 采集口咽拭子时应头后仰,尽量放松,配合医生指令,张口发出...”。采样过程中如因不适咳嗽、恶心或呕吐时,应用纸巾或手肘遮挡。

 

采样后要注意

  1、采样完成后,应进行手部消毒。擦拭后的纸巾或废弃口罩不乱丢弃,应放置于医疗废弃物垃圾袋中。

  2、戴好口罩,有序离开,不要在采样点周围吐痰、呕吐、逗留。

  3、采样结果通常在24小时内查。


福建共青团 | 厦门青年阳光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共青团 | 厦门网爱国教育频道

 

学院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版权所有©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8002985号-2